Mr.

S'il faut mourir. Autant vivre à en crever.
如若死是必然,何不纵情生活。

【欧黄】【欧辉】关山难渡

欧黄指欧珈源x黄锦,欧辉依旧三哥和雀儿,四角疯批文学不要考究。




BGM:声音玩具-《爱是昂贵的》 


光阴为誓   尘埃亦作证

用我余下的生命尽情与你再歌唱

然后我们依然这样再次分离

悲伤一如过往   浮云止水上




他们在欧洋打碟的夜店二楼坐着扯淡,陈辉时不时看一眼楼下刺目光线里的DJ。

年轻的躯壳围着他毫无理性地摇摆晃动,欧洋唇下那一点金属色若隐若现。

穿着蓝格子衫的黄锦姗姗来迟,怪异的衬衫高领让他看起来木讷又阴沉。


“辉哥好,黄锦。”


他板正规矩地伸过手来,陈辉也半起身客气握手。

欧珈源给他拉开座位,状似无意地在黄锦坐下时搂了他肩膀,摸到领口下熟悉的质感。


“黄景,跟我一起做过两张专。”


一字之差又说得清楚明白,陈辉没听错。

黄锦顿了一下,目光闪烁短暂地和陈辉的视线相交毫厘。


里面有一首不是我的鼓。

欧珈源偏头看黄锦,嘴角难得有了些许笑意。



那样缱绻又笃定的眼神像温柔绅士在看见猎物时才会露出的獠牙,让陈辉想起欧洋总是虔诚地吻捆绑着他手腕的宽皮环,陷他于深渊又救他于水火。



他跟欧珈源认识于一个喝到最后陈辉已经觉得自己舌头麻了的聚会。

来接他的欧洋蹲在他旁边给他挽着头发,耐心等着他吐完给他擦嘴递上拧掉瓶盖的水。

主唱们聚到一起就离不开拿自己的乐队成员开涮吹牛逼。

谢强左手挂在欧珈源的脖子上右手腕勾着陈辉的肩膀,扎啤杯里的液体就差洒陈辉一身。

上一句还说吉他手都他妈的丧尽天良,下一句就是 “哎,你们认不认识啊?”

两个被胳膊挟持的人不得不艰难伸手跟对方握了下


“陈辉,面孔的。”

“欧珈源,声音玩具,原来在成都。”



陈辉是在那之后才知道欧珈源以前叫欧波的,就好像他今天才知道重塑的黄锦原来就是声玩曾经的黄景。

或者说,是十几年前痛哭着要和欧波同归于尽的黄景。


这圈子小得爱恨情仇都能发生在同样的时间地点,来来往往就算死了散了也是这些人。

就像胡湖给高虎打过鼓,马克塔勒给黑豹撑过场子,出乎意料又情理之中。

他跟欧洋也只不过是在迷宫里碰巧走到同一个出口,紧随其后的一年两年十年二十年接着死磕这一件事。

从十九岁就这么开始的一辈子,和同一个人做到底,陈辉说不清这是恩泽还是惩罚。



黄锦落座之后少言寡语偶尔才接句话茬,也几乎不与欧珈源目光相接。

虽然他坐在他旁边,却克制不住想跪下来吻他靴子的冲动。


他痛恨那种来自灵魂里的颤栗,带着不人不鬼的谩骂,可远离不能让他逃脱欧珈源穿透时间的凝视。


腰间手掌形状的热度数年如一日炙烤着黄锦,欧珈源经历过那些被称之为血淋淋的行为艺术后,依旧在半长的卷发下对他微笑。


他们死里逃生,又企图在每个短暂的瞬间想象永不分离。



陈辉注意到黄锦的火机上刻着审判之轮,上回看见还是酒局时在欧珈源的手里。

“三哥够可以的。”

一直到欧洋摘了耳机招手致礼拿上背包往楼梯走,黄锦才开口,陈辉坐正了身体。


“他就没变过。”



欧洋把车停在家楼下关掉了车载音响,陈辉已经在副驾盖着他的外套睡着了,半张脸都藏在衣服下面头朝着他这边。

他想着欧珈源刚刚离开时轻轻捏着黄锦的手腕,温柔又不容置疑,那是他曾经想做却最终没有做的事情。


欧洋曾妄想斩断一切饮恨泪流,为那些曾经充斥着酒精与烟草的夜晚,但他的企图在陈辉近乎疯狂的偏执面前一败涂地。


他无法再说什么了,也不能再做什么,最终选择在陈辉的右方站成一座沉默的雕塑,这是他名正言顺所剩无几的唯一资格。



欧洋和陈辉走后剩下的两个人面对面站在巷尾后门。

他们似乎永远都无法旗鼓相当,就算掌控与臣服握手言和,欧珈源的眼神依然足以把黄锦就地宣判死刑。

欧珈源抬手挑开黄锦的衣领扣子,皮质光泽在昏暗的路灯下一闪而过,黄锦后退一步躲闪开始发抖。

主唱低头看着凹凸不平的青石板路若有所思,嗓音如他穿的丝绸衬衫一般柔软华丽

“为什么戴这个?”


黄锦答不出来,甚至比欧珈源更想问自己这个问题。


欧珈源没给他思考的机会,一步一步慢慢踱过来缩短两人的距离,掐住黄锦的下巴迫使他抬头。


领口被彻底扯开,欧珈源曾经亲手打造的皮具贴合着黄锦的脖子,篆刻的“欧波”两个字已经被摩挲得有些粗糙。


他把拇指一寸寸地塞进那点缝隙里,冰凉的手指夹在温热的软皮面和黄锦的颈动脉之间,鼓手濒临窒息却不肯挣扎。

欧珈源的目光和黄锦潮湿的眼睛对视,终于松开手在他脸上拍了拍


“黄景,我随时欢迎你回家。”



黄锦佝偻着腰撑住膝盖咳喘,盯着小巷里肩膀宽阔挺拔的背影渐行渐远,那是让他仓皇出逃又数次折返的宿命终极。




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91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r. | Powered by LOFTER